东营28岁小伙网上登记遗体捐献 系全国第84897位

关键词:遗体|捐献|东营|小伙

  东营网讯 4月23日,记者获悉,在东营区一区直单位工作的28岁小伙子刘伟涛,前段时间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上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成为全国第84897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

  他说:“希望当生命不幸离去时,将自己功能良好的器官,捐献给因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挽救他人的生命,也算是自己为社会贡献出的最后一分力量。”

  刘伟涛告诉记者,以前时常会想,如果哪天不幸离世,自己不知道还能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偶然的一次机会,他从《黄河口晚刊》上看到了一篇关于遗体捐献志愿者的报道,于是就萌生了遗体捐献的想法。随后,他便上网搜索如何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通过网络查询,他发现捐献登记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到当地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机构,填写并递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另一种是登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www.codac.org.cn)或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进行线上登记,登记完成后,会获得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实体或电子登记卡。由于平时上班比较忙,刘伟涛选择了第二种方式进行遗体捐献登记。

  在填写志愿登记表时,刘伟涛在“我捐献”这一栏中“全部可用器官”选项前打上了对号,他说:“我想把我所有好的器官捐献出来,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我也愿意把我的遗体捐献出来用于医学实验。”说到家人对于他这一做法的态度,刘伟涛告诉记者,“曾经征求过父母的意愿,他们同意我捐献,等以后有了孩子,相信他们也会支持我的做法。”

  26岁的李雪洁,在得知好友刘伟涛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后,也做了遗体捐献登记,她说:“之前看过一篇报道,了解到需要进行器官移植的患者很多,所以希望以后可以用自己的器官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记者 贾漫华)

(责任编辑:李蓓蓓)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