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广饶开赛

关键词:职业教育

图为护理专业技能项目选手正在参赛。

图为会计技能项目选手正在参赛。

  东营网讯 4月21日,东营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广饶县职业中专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委等4个部门主办,广饶县职业中专承办了会计手工、会计实务、职业英语技能、护理技能共4项赛事。

  来自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市中等专业学校、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垦利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河口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广饶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利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7所学校、49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大赛在公平、公正、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展开,各赛场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在各项目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选手展现娴熟的技能技巧、深厚的职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是广饶县职业中专第四年承办市级技能大赛。该校以创建省级规范化中职学校为契机,把“知识+技能”型人才作为培养方向,加大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有序购置实验实训设备,深化“双师型”队伍的培养,启动“能工巧匠进职校”,优化师资结构和配置,大力提升内涵建设,提升了学生实践技能水平,在省市级技能大赛和春季高考技能部分都取得良好成绩。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参赛选手在竞争中学习,在大赛中历练,参赛学校也在大赛中增进了交流,提高了技能教学水平。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职业素养,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职业技能大赛是对职业教育成果的全面检验,对职业学校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