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胜坨镇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 大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关键词:垦利|胜坨镇|城镇化

  东营网讯 一栋栋崭新的农民小康住宅楼傲然矗立、一盏盏明亮的路灯光辉耀眼、一条条硬化的水泥路四通八达……如今,胜坨镇的变化让人耳目一新。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序开展,该镇日新月异的变化,让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近年来,胜坨镇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按照“城乡一体,镇园融合,产城互动”的思路,抢抓黄蓝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全省重点镇及“百镇建设示范行动”、全市试点强镇建设等重大机遇,尽快跨入全省镇域经济综合实力第一方阵行列。

  经济发展,规划先行。为加快镇园融合步伐,胜坨镇完成了《胜坨镇总体规划》、《胜坨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规划修订、编制工作,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达到100%。加快完善区域路网建设,实施了总投资1.8亿元的永莘路改造提升工程,“五横五纵”的对外交通体系日益成熟;投资1.8亿元实施了南部新区“三横六纵”路网建设,区域路网架构不断完善,全镇公路总里程达到405公里。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总投资5.1亿元的“两坨”迁村并点工程已搬迁入住。总投资4.7亿元的“尚庄孙家”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总投资9.2亿元的胜利社区建设工程加快进行。部分楼已开始基础施工。同时,加快中心镇区改造升级,实施了垃圾中转站、污水收集管网等工程建设,城镇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记者 赵金子)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