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来山东啦 他最关注这些事

关键词:李克强|山东|关注

  【李克强谷雨时节济南看墒情:国家会严防谷贱伤农】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李克强当天下午来到济南曲家村一处麦田。谷得雨而生,谷雨前后利于春作物播种生长。总理蹲在田间,翻开泥土察看墒情,还拔起一株麦苗观察根系。在向粮农细问农资和卖粮价格之后,他说,你们放心,国家对小麦和水稻有托市收购价,严防谷贱伤农。

  【总理为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支三招】李克强20日来到济南曲家村察看春季小麦长势。得知村民孙玉河依托300亩流转土地成立农机合作社,总理给这位理事长支了三招:一是坚持走合作社路子,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二是拓展农机服务,做好亦农亦工;三是改良品种,发展订单农业,以精细化促农业提质增效。

  【李克强寄语济钢搬迁:在转场中做好转岗赢得转机】李克强20日考察济钢集团。这家企业正在陆续关停生产线,向日照精品钢铁基地搬迁。总理说,济钢搬迁转场,部分职工要分流转岗。这事实上也是一次重大转机:通过转场淘汰落后产能,通过转岗更好轻装上阵。济钢要在这次转场过程中做好转岗,赢得转机。

  【李克强:去产能过程中要确保职工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李克强20日考察济钢集团。该公司去产能涉及分流职工2万余人。在已经停产的4300mm宽厚板生产车间,总理对工人们说,国家不会忘记你们做出的贡献,财政该支持的必须支持,一定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基本生活,确保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

  相关新闻:

  【李克强为啥要来威海港】李克强19日考察山东威海港。这里进出口主要面向周边和欧美国家市场,出口货物大多来自东部沿海地区。总理说,港口是开放的重要窗口,东部地区快速发展得益于开放,中西部地区更需要扩大开放。威海港要发挥区位优势,挖掘内部潜力,不仅要面向东部,还要向中西部延伸。

  【李克强考察威海港:既要扩大出口,又要加大进口】李克强19日考察山东威海港。了解到这里一季度出口增幅远高于进口,总理说,我们作为货物贸易大国从不刻意追求顺差,而是希望贸易更加平衡。既要扩大出口,又要加大进口;既要进口高技术产品,还要进口高质量产品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倒逼国内企业升级。

  【这家企业把血液透析费用降低1/3,总理竖起大拇指】李克强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团,得知企业建立的透析中心采用自主生产的整套血透设备,单次治疗费用降低1/3。总理竖起大拇指称赞,你们不仅为医改、医保做出贡献,更为人民健康做出贡献。他进而嘱托,要通过扩大规模等,进一步降低费用,惠及更多患者。

  【李克强新解“威高”:企业技术和附加值高,才能威风八面】李克强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团。这里生产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共有500多种、8万多个规格,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达80%以上。董事长向总理介绍,“威高”指威海高分子材料。总理笑道,“威高”这名字起得好:企业技术和附加值高,才能威风八面。

  【李克强:要把医疗健康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李克强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团时说,我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但该产业目前占我国产业比重不足5%,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差距,市场潜力巨大。你们的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功德无量。要把这一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