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网友视频爆皮皮虾内被注胶系谣言!实为虾籽

关键词:网友|皮皮虾|注胶|谣言

  齐鲁网4月19日讯 皮皮虾,也叫爬虾或者虾爬子,眼下正是鱼虾肥美的季节,可是最近有人却说爬虾里面被注入了胶,而且还“有视频有真相”,朋友圈都被这段视频刷屏了。

  视频中的女子把盆里的皮皮虾挨个打开,从每只虾的背部拆出一条比较硬的、红棕色的东西,说这些全是注在皮皮虾里面的胶,提醒大家不要购买和食用。

  两分多钟的视频,“有虾有真相”,顿时吓坏了一众爱吃皮皮虾的吃货。

  那么,皮皮虾真的是被注入了胶吗?做熟后的皮皮虾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今天,记者在一家海鲜餐馆也要上了一盘。记者看到,皮皮虾里面真的存在视频中所说的那种红棕色的胶状物,这真的是胶吗?现在市场上卖的皮皮虾又到底有没有问题呢?为了搞清楚事情的真相,记者来到了济南海鲜大市场了解情况。

  海鲜商贩告诉记者,熟虾里面红棕色的东西实际上是爬虾的籽,四五月份正是皮皮虾产卵的季节,所以现在吃皮皮虾吃到虾黄的概率也非常大,而且真正有籽的爬虾,才是品质最好的,价格也相对贵一些。

  调查中,记者正好碰上一位林先生在买皮皮虾,他说,他是胶东人,对于这种虾,最有发言权了,“中间硬硬的,就是籽儿。”

  而海鲜大市场的主任谢钧也告诉记者,皮皮虾是野生虾类之一,不存在注胶的可能性,“因为活爬虾它注了胶就死了,活虾注胶得不偿失,把虾弄死了之后当死虾卖,价格就非常便宜了。”

  由此看来,网传皮皮虾内被注胶的说法完全是谣言一起。

  所以说,众多吃货们还是放心享用美味,千万别让一些别有用心的视频给蒙骗了……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