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车辆让行问题一言不合拔刀相向 故意伤害承担苦果

关键词:让行|故意伤害|民警

  东营网讯 4月14日,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隋某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投案自首,结束了半年多来东躲西藏的日子,“2016.09.06”故意伤害案得以成功告破。

  2016年9月6日深夜,因车辆让行问题,两人你争我抢、互不相让,最终导致矛盾升级、拔刀相向。一场血案让嫌疑人和受害人都悔不当初。

  深夜接连两个报警电话

  2016年9月6日夜里11点多,开发区分局东六路派出所接到市局110转警,一名男子报警(李某),称在开发区某公司附近发生打架,有人受伤。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还没出办公楼大厅,又接到市局转警,是一名女子报警(张某),警情相同。出警人员刚走到派出所大门口,一名女子向警车招手,示意停车,民警向其询问,该女子称就是自己报警的,她开着自己的车带领民警急速来到案发现场。案发现场离派出所只有一个路口,约1公里左右,民警到现场后并没有发现有什么情况,既没有发现有车辆,也没有发现有人员。张某也慌乱起来,她说自己带着一名给自己干活的电工开车路过这里,与后边追上来的一辆轿车发生矛盾,轿车上下来两名男子与自己车上的电工打起来了,自己记得附近有个派出所就开车去报警,跑错了方向,转了好长时间才找到,后来的事情自己就不知道了,对方从车上下来手里还拿着刀子。民警一边向分局指挥中心反馈情况,一边拨打第一个报警电话联系报警人,得知一个小时前在该地点确实发生打架行为,目前人在东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抢救。

  多方查找确定犯罪嫌疑人

  民警赶到市人民医院,医生告诉民警伤者被刀捅伤腹部,情况比较危急需要马上手术,需要家属签字。民警从伤者(吴某)身上找到手机,从中查到其母亲电话号码,考虑到深更半夜打电话容易惊吓到老人,便暂时没有联系,与医院多次协调沟通先抢救生命,待联系到吴某思家人后立即通知他们到医院来。9月7日一早,民警拨通吴某思母亲电话告知其情况,但吴母以为是诈骗电话并不相信,民警多次拨打,老太太索性关机。9月7日下午,民警接到一个临沂手机号打来的电话,民警了解到是吴某姐姐的电话,民警表明身份并让已经从手术中醒来的吴某接电话,落实清楚后其家人当天便赶到医院。经询问,捅伤吴某思的嫌疑人并不是李某,而是李某的一个朋友,李某和这个朋友并不熟悉,只知道其朋友开的车是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车牌尾号是“AAA”连号,吴某、张某也提供了这一线索。民警通过卡口系统确定该车,并经过警务系统成功查询到车辆信息,为开发区某物流公司负责人李某所有。民警赶到该公司找到李某,并在公司停车场找到该车,在车后座发现并提取血迹,找到名字为隋某的驾驶证,确定该隋有重大作案嫌疑。

  你争我抢引发流血案件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展开抓捕行动,可该隋知道自己“闯祸”了,已连夜逃离东营,其公司、家人都不知道去向。民警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并多次到其公司、家里做工作,希望规劝隋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经过多次上门工作、电话沟通,隋某在巨大压力下终于投案自首。

  经查,案发当夜隋某驾驶公司车辆送李某回家,在黄河路与徐州路路口转弯时被张某驾驶的车别了一下,双方摇下车窗互相指责,在张某驾车离开后,隋某认为自己受了欺负调转车头追至案发区域,将张某车辆别停。坐在张某华车上的电工吴某从电工包里拿一把螺丝刀下车,看到吴某拿着工具,隋某也从车上拿来一把折叠刀,吴某害怕自己打不过隋某和李某,转身跑往路边芦苇地,被隋某追上后捅伤。李某怕出人命,与隋某一起将吴某抬到车上送往市人民医院。到医院后,隋某驾车回到公司,放下车后连夜逃往江苏方向,李某找不到隋某,于是电话报警。所幸送医及时,吴某捡回一条命。

  目前,隋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任辉 通讯员 丁洪亮)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