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学生张清泽在联合国畅想2030闭幕式上演讲

关键词:中学生|联合国|演讲

  东营网讯 咱东营的中学生张清泽在北京联合国大楼进行了一场环保小演讲!4月17日,记者从东营市胜利四中获悉,该校六年级学生张清泽的绘画作品《拯救我们的朋友》在联合国驻华协调代表办事处畅想2030活动中获奖,受邀参加了闭幕式并作为获奖者代表登台演讲,现场呼吁大家保护濒危物种中华穿山甲。

  4月12日上午,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办事处畅想2030闭幕仪式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行。张清泽和同为六年级的王灵瑞在畅想2030活动中因“保护穿山甲”的绘画创意而获奖,张清泽在老师杜军陪同下前往北京领奖。记者获悉,“联合国中国‘畅想2030’青少年活动启动于2016年10月份,旨在吸引青年积极参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张清泽的老师杜军介绍,胜利四中从2014年起成立了3R行动“根与芽”环保小组,在世界穿山甲日时,曾通过观影、绘画、表演剧、体验游戏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了穿山甲的生存危机,反思人类行为对野生动物及生存环境造成的影响。得知有机会参与“联合国中国‘畅想2030’青少年活动后,学生张清泽和王灵瑞马上想到以穿山甲为主题呼吁大家保护动物,两人的作品随后获奖。

  在闭幕式上,张清泽和王灵瑞的获奖作品与其他优秀作品一起做了现场展示。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上台作致辞,随后,张清泽作为获奖者代表上台分享了他创作绘画作品《拯救我们的朋友》的创意。张清泽说,在8300个已知动物品种中,22%濒临灭绝,其中就包括中华穿山甲,联合国把“陆上生命”列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采取行动遏制生物多样性的丧失。他的绘画作品《拯救我们的朋友》通过房子型的构式,寓意人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穿山甲撑起保护,灰蒙蒙的颜色中,猎枪及金钱的驱使都会被房子挡住。张清泽希望借此呼吁大家拒绝食用穿山甲,拒绝使用穿山甲鳞片,为穿山甲撑起一片碧水蓝天。

  随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女士为张清泽颁奖,并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一起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拼图游戏。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鼓励包括张清泽在内的小环保爱好者:一起努力,畅想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激励一代人。(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