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孤岛 赏花觅春意

关键词:媒体|孤岛|槐花

  梨树花已雪,海棠正芳菲,郁金香满园……黄河尾闾的孤岛小镇,又迎来了新一年的赏花季。4月11日,我市多家新闻媒体受邀走进河口区孤岛镇,赏花游园、深入槐林、走访、参观代表性企业,在感受浓浓春意的同时,近距离了解孤岛镇的发展。

  就在五月份,万亩槐林将迎来盛花期,孤岛镇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旅游文化休闲盛会。届时,文艺演出、诗会、风铃风车展、槐林帐篷节、相亲大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将吸引远近游客的到来。

  四月,游孤岛看花海

  四月份的孤岛香飘四溢,百花争艳。郁金香、梨花、梅花、海棠、二月兰次第开放,将整个孤岛小镇点缀成一片浪漫花海。

  4月11日,在孤岛绿化环卫大队园内,第七届孤岛郁金香文化游园活动正在举行。3岁的张鑫宇跟着父母正在游园,红、粉、黄、紫等六大色系的30余万株郁金香让他流连忘返。孤岛绿化环卫大队经过精心探索栽种的郁金香具有良好的成活率,还配合栽种了大片二月兰、梅花、玉兰、海棠,每年四月都成为踏春赏花的必选之地。

  与此同时,被称为万亩槐林“后花园”的西韩花海,也被各式各样的小花装扮成了花的海洋,设在此处的婚纱摄影基地,成为新人们最青睐的拍照地点。而在孤岛万亩梨园,千树万树雪白的梨花,也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居民、游客。有游客携亲带子一家前来,梨园漫步、拍照成了全家休闲娱乐,享受幸福时光的好方式。

  “渤二井”记录孤岛历史

  位于河口区东部的孤岛镇,总人口5.6万人,生态文化、石油文化、军垦文化在这里交织沉淀,呈现出多元文化的魅力。来孤岛除了赏花,记者一行人还参观了渤二井等标志性景点,了解孤岛的发展历史。

  “渤二井”又被称为“孤岛发现井”,1968年4月19日,由32105钻井队负责,对孤岛地区的第一口深井即渤二井开钻,同年5月17日完钻投产,获得了日产13.5吨的工业油源。自投产以来,渤二井共为国家生产原油14.55万吨,为中国石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4月11日,站在渤二井前,看到这座服役近50年的油井仍在持续不断的工作,从中也感受到石油工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天,记者一行还走访了生产孤岛特产“马场酒”的山东欣马酒业有限公司。在马场酒酿造车间工作了20多年的段佰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马场酒的酿造流程。从一间酿酒作坊,到军酒名企,再到地方白酒骨干企业,欣马酒业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老马场人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精神的代表。

  万亩槐林下月将迎盛花期

  五月槐花又飘香,万亩槐林又在准备着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朋诗友、自驾一族、骑行客和背包客。

  4月29日至5月29日,“五月槐花又飘香”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将在东营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举行。届时,万亩槐林中将有山东省艺术家走进孤岛镇演出、“五月槐花香·诗意染东营”中国黄河口金秋诗会启动仪式、全国摄影作品展、河口区历史文化展、山东省书法篆刻邀请展、槐林风铃风车展、槐林帐篷节暨全国露营大会等群众性休闲文化活动,欢迎市民届时前来游玩采风。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