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失牵动小区居民心 警民微信助力一小时找到家人

关键词:老人|走失|警民|微信

民警耐心询问老人信息

走访群众确认老人不在这个小区居住

  东营网讯 一名八旬老人外出散步走失五个多小时,家人急切寻找;一位热心居民发现了走失老人后立即报警,民警将他接至派出所妥善安置。4月11日,老人的走失消息牵动了整个小区居民的心,经过居民和民警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一小时后,家人得到消息将老人接回家中。

  4月11日晚6时26分,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科通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某小区楼下发现了一名迷路老人需要救助。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言语不清,不能正常交流,无法提供子女姓名和具体住址。民警经走访围观者了解到,这名老人在下午5时左右就蹲在楼下的马扎上,口口声声说该楼道一楼就是自己的家,可附近居民都说从来没见过也不认识这名老人,显然老人迷失方向走失了。

  天逐渐变黑,室外温度下降,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将老人接回科通派出所。此时,民警和小区热心居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也多次与老人沟通交流,却无法得知老人的具体信息正当民警万般无奈之下,一位热心居民向民警打来电话,“老人的子女找到了,正去往派出所的路上。”

  晚上7时30分,老人的儿子赶到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父亲走失的经过。原来,老人现年83岁,由于年事已高有些糊涂,当天正逢赶集,吃完午饭,老人说去集上转转,家人也没有在意,结果到了晚饭的时间,也没有见回来,着急的家人连忙组织亲属好友四处寻找,寻找未果正当要报警求助时,却意外发现了朋友圈里发出的寻人启事,在与发帖人进行证实后,连忙赶来派出所。

  对此,一位居民感慨,“通过警民微信传播,到百余人朋友圈接力,大家的积极转发这条寻人消息,牵动了整个小区居民的心,也让走失超过五小时的老人安全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民警也提醒市民,如果家中有年事已高且存在语言障碍的老年人外出,最好随身携带写有家庭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小卡片。一旦出现意外,方便热心人士联系家属或者报警求助。患病的老人最好带上药物和写有病史的卡片,如有紧急情况,赶到的医护人员也可以及时对症救治。(记者 赵尔靖 通讯员 许加元)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