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积金中心接入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为全国首批

关键词: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

  大众网讯 10日,记者从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4月1日,东营市公积金中心作为第一批上线城市,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至此,第一批上线城市之间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将统一在平台上操作。

  据了解,通过平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一是更加方便职工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近办理业务,避免职工在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二是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时间短,效率高。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申请后,通过平台与转出地公积金中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和资金的转移,并尽快将转移的结果通知职工。三是规范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有利于连续计算职工公积金缴存年限,支持缴存职工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从而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自2017年4月份开始,东营市公积金中心将作为第一批接入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中心启用正式平台。缴存职工的异地转移接续,是由职工在转入地申请办理相关的公积金转移接续手续。办理流程分为三个环节:转入地发起、推送申请信息—转出地转出信息和资金—转入中心接收信息、资金入账。(记者 张小倩)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