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国家汉办外派教师开始报名 报名时间截至4月24日

关键词:外派教师|报名

  东营网讯 4月6日,省教育厅国际处公布,今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公派出国教师人选推荐开始,即日起至4月24日符合条件的省属高等院校和中小学在职教师可报名申请。

  申请人员须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高等院校、中小学在职教师,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今年8月,任期一般为2学年。

  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并提交申请表、学校推荐信等。申请表须学校审核,由主管校长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推荐信由学校出具,主要对其政治思想、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以密封的形式提交。中小学报名人选材料需经当地市教育局审核、汇总、上报。

  5月中上旬,推荐人选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查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录取通知将由国家汉办发送至被录取教师所在学校。被录取教师须接受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教师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