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关键词:申长友|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原标题: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申长友主持 宇向东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东营网讯 4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专门对各级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提出要求,这是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后又一次强调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改革,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思想引领,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改革就是抓发展、促改革就是惠民生、敢改革就是能担当”的意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带着大家干、做给大家看、领着大家改,努力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中央关于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东营事业发展,按照省委要求尽职尽责,推动东营在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中走在前列。

  申长友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管用有效的措施,突出重点,破解难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全力保障企业发展,把服务企业、支持企业作为分内职责,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服务企业发展。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投资,着眼于增后劲、补短板,坚定不移抓项目,着力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组织调度,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时节加快推进。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力引擎,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并重,迅速掀起新一轮开放招商热潮。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加快实施“三年增绿”计划,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改善环境面貌。二是脚踏实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对中央、省委的明确要求和我市制定的改革方案,扎扎实实推进落实。特别是结合各部门单位实际,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务实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改革事项,推动改革更加精准、更加扎实、更加高效。围绕使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发展、服务于民生改善、服务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创新措施和办法,增强工作实效。三是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开展“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对黑恶痞霸势力、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严厉打击,对社会治安乱点集中整治,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紧抓严管的力度,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抓好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和主动化解金融风险,确保金融稳定。四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查处群众反映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教育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抓班子、带队伍、干事业,尤其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带头做,从严抓,齐心协力打造东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