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街头摩托车横行隐患大 快递外卖成“重灾区”

关键词:青岛|街头|摩托车|外卖

  齐鲁网3月29日(记者 晓龙)前不久,青岛市交警部门牵头展开了对摩托车的调研,主要针对的是送快递、送外卖的摩托车,这些摩托车到底存在着哪些问题?今天记者就在青岛的街头转了一圈。

  伴随着城市的快递发展,快递和外卖小哥已经逐渐地成为了街头一景这两个行业通常都是使用摩托车作为主要的运输工具,虽然说极大方便了市民,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在青岛市市北区长春路的一个路口,短短五分钟内,过去了十多辆的摩托车。记者观察到,多数摩托车都选择在道路中间行驶,车速很快,有的甚至逆行。由于快递、外卖的收入通常与送货量成正比,在奖金的推动下,多数快递员送餐员都在拼命抢时间。

  除此之外,青岛的道路多数没有设置摩托车道或非机动车道,机动车数量本身也比较多,而摩托车多数都是在夹缝中穿梭,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意外事故。

  新闻链接:交警部门向快递外卖问题摩托车“亮剑”

  据了解,青岛市自2000年起对特定区域禁摩,其中市南区全区禁止摩托车上路,市北区和李沧区部分路段禁止摩托车上路。目前青岛市各交警部门已经陆续展开对各大外卖平台、快递公司的约谈工作,公安部门也将加大对二轮、三轮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的查处力度,凡无牌照一律扣车、无驾驶证的一律行政拘留,闯红灯、逆行、驶入禁行区域、乱变道等违法行为一律按照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