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主干道路每天"洗澡"一遍 东城城市环卫管理更精细

关键词:主干道|城市环卫|管理

  东营网讯 城区主干路全部实现机械化洗扫、扫、洒水作业,每天洗扫作业1遍。用此前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每天给城市主干道路每天“洗澡”一遍。3月28日,记者从东营市城管局获悉,该局按照相关要求,力促东城范围内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更加精细。

  除了每天为城区主干道“一遍”,市城管局还提升道路机械化洗扫作业水平,对重点道路和施工工地周围路段每天洗扫、洒水作业2-3遍,每周对62.9公里道路隔离护栏进行一次全面清洗,机扫率、冲洗率、洒水率均达到了80%。并取得了4条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全部通过省环卫协会组织的考核验收的可喜成绩。

  此外,建立道路人工保洁精细化管理机制,将道路清扫队重新划分为5个管理片区,成立5个清扫管理站,建立了便于精细化管理道路人工保洁新机制,实行两扫一保和网格化管理模式,人工保洁实现了无缝隙、全覆盖,保洁率达到100%。

  对于城市生活垃圾的清运,市城管局要求生活垃圾实行定点、定时清运,居民区垃圾达到日产日清,沿街、商业区等区域生活垃圾实行每天2次清运,重点部位每天3次清运。渗沥液和飞灰处理均达到国家标准。记者还了解到,市城管局管辖的47座公厕卫生质量也均达到国家同类别标准。(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