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投资四百亿“全面改薄” 惠及460多万学生

关键词:投资|全面改薄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该省近年来在“全面改薄”中重点解决“钱、地、人”等问题,有力保障建设投入、校舍建设用地和师资补充,目前已累计投入“全面改薄”资金407.07亿元,校舍建设开工面积2121.8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816.75万平方米,购置计算机多媒体1383.41万台(套),课桌凳286.58万套,图书6180.4万册,生活设施165.7万套,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山东省“全面改薄”规划覆盖全省15个市111个县(市、区)的9765所项目学校,规划投入420.88亿元,建设校舍2139.47万平方米,运动场2207.7万平方米,生活设施、教学仪器设备等投资80.06亿元,惠及460多万名学生。

  山东免收了中小学校舍建设涉及的2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免了12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学校建设成本15%左右,既缩短了手续办理时限,又降低了校舍建设成本。山东每年从全省用地规划中单列部分土地指标专项用于“全面改薄”,近两年的“全面改薄”项目建设用地做到了应保尽保。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