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国道成了事故多发地 20天发生4起大货车追尾事故

关键词:308国道|事故多发|大货车追尾

  “我们在队里好几年了,感觉今年发生的大车事故比往年多。”3月14日上午,天桥消防大队梓东消防中队一位队员对中队长褚红凡说。

  记者梳理近期发生的大车事故发现,在近20天内,梓东消防中队管辖范围内先后发生4起大车追尾事故,其中还有危化品车泄漏起火的情况。

  3月13日22时29分,在308国道东首,一辆鲁P牌照载有食品的大货车与一辆拉煤炭的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的腿部被卡在车内。梓东消防中队队员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救援,“万幸的是,被困人员除受到惊吓外,并没有受伤。”褚红凡告诉记者,这是本月内他们参与救援的第四起大车事故。

  梓东消防中队负责308国道大桥镇至桑梓店镇一段道路的救援,近期大货车追尾事故较以往明显增加:

  2月24日23时28分,在建邦大桥桥北,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并引发火灾,车内有人员被困。梓东消防中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大约载有80吨左右煤炭的半挂车追尾一辆载有约30吨布匹的半挂车,追尾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油箱内汽油发生泄漏,形成约80多米远的流淌火。2月25日4时20分,余火才被彻底扑灭。

  3月6日0时7分,在天桥区308国道与通往泺口浮桥方向的十字路口处,发生一起大货车与油罐车刮擦事故,导致油罐车发生汽油泄漏。

  3月9日5时40分,一辆大罐车冲出308国道护栏,撞到路边的大树上起火,导致罐体泄漏,车头被熊熊大火吞噬。梓东消防中队出动3辆救援车、24名消防队员,经过近两小时的紧急处理才处置完毕。

  褚红凡介绍,308国道晚上全是大车,并且速度都很快。据被救援的司机反映,大车惯性大,车速较快,看见前面的车想踩刹车已经晚了,而且308国道还有一段路没有路灯,晚上行车视线不好。

  此前,天桥交警部门在处理一起3车追尾事故时发现,这起事故是由驾驶员疲劳驾驶造成的。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大车司机夜间疲劳驾驶现象比较普遍,也很容易引发追尾事故。

  近期,梓东大道封闭施工,大车夜晚都绕行308、309国道,造成这一路段大车明显增多,也是事故增多的原因之一。消防队员提醒司机,夜间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遇路口大车要提前减速慢行,平时不要疲劳驾驶。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