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徒手攀爬翻窗入户行窃 “蜘蛛贼”二进宫

关键词:蜘蛛贼|入室行窃|二进宫

  东营网讯 一名四川籍男子阿某,2013年曾因爬楼入室盗窃被判入狱,刑满释放后,他又沾染上吸毒恶习,为支付毒资流窜至东营再次干起了老本行,深夜徒手攀爬翻窗入户,盗窃现金、手机等物品,涉案价值4000余元。3月22日,记者获悉,这名身手敏捷的“蜘蛛贼”已被滨海公安局滨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抓获。

  2017年3月6日早上,胜东社区锦绣龙轩小区居民范女士(化名),早上起床后到厨房准备做早餐,却发现原本搭在卧室凳子上的外套、放在鞋柜上的钱包散落一地,钱包里的1200余元现金不见了,客厅间鞋柜上的两部手机也不翼而飞,紧靠窗台的橱柜上留有明显的鞋印。范女士意识家中失窃,匆忙到滨东分局刑警大队报案。夜间她和孩子在家,完全没听到有什么响声。

  接到报案后,滨东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综合信息研判细致分析,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3月13日14时许,在东营区淄博路某宾馆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阿某抓捕归案。

  经审查,嫌疑人阿某为四川人,文盲,无业,曾在青岛、滨州等地有多次盗窃前科,且染有毒瘾,其尿检呈阳性。阿某交代,近来他囊中羞涩,为筹毒资萌生了邪念,3月6日凌晨3时许,阿某翻过小区围墙,见二楼一户居民窗户未关紧,便趁夜深人静顺着燃气管道攀爬,盗窃手机一部自用,另一部送给同乡,盗得现金也挥霍一空。

  目前,嫌疑人阿某对其入室盗窃案件的犯罪事实供不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民警提醒广大居民,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入室盗窃案有所抬头,广大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关好窗户;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个人的身份证和有价证件最好分开存放;有条件的居民可在家中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倘若发现嫌疑人,不可意气用事,盲目与其对峙。牢记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时拨打110报警。(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