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申长友赵豪志作批示 宇向东讲话

关键词:申长友|赵豪志|信访|维稳

  原标题:全市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申长友赵豪志作批示 宇向东讲话

  东营网讯 3月19日下午,全市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总结近期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下步特别是市“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梦斌主持会议。

  申长友在批示中指出,全国“两会”期间,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圆满完成了维稳安保任务,顺利实现了“六个不发生”的目标。工作中,同志们牢记职责、敢于担当,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付出了艰辛努力,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素质能力。

  申长友指出,当前,维护稳定安全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认真总结这次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的经验,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措施,及时依法处置突发问题,为市人大、政协“两会”营造良好环境。

  申长友强调,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功夫在平时,根本靠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动员各级各部门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带着感情和责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从严监督指导,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豪志在批示中指出,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六个不发生”的总体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统筹做好信息预警、源头防控、应急处置、驻京值班等各项工作,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的制度和机制,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维稳安保任务。

  赵豪志强调,市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在即,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大的努力,扎实做好市“两会”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市和谐稳定局面。

  宇向东在讲话中指出,信访维稳工作是一项长期、常态的工作,必须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地抓,一个阶段接着一个阶段地抓,始终保持好战备状态和高压态势。要认真总结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扎实做好下步特别是市“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坚决做到“四个一定不能”。思想一定不能放松。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难点依然很多,要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和敏锐性,毫不放松地把信访维稳工作抓紧抓实。工作力度一定不能减。持续加大社会治安整治力度,防止偶然性、突发性事件发生,注重抓好道路安全、消防安全、企业安全,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现行机制一定不能停。对现行的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要进一步使用好、完善好,更好地发挥制度机制在信访维稳工作中的基础和保障作用。责任要求一定不能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细化分工、严明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整体联动,形成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合力,为市“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田和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稳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和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三从三抓”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强化情报信息和落地落实“两个环节”,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措施的落实。田和友还对抓好市“两会”安保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杨梦斌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