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装甲车出动!枣庄一次截获102辆超载大货车

关键词:特警|装甲车|枣庄|超载

  3月16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多警联动,在省道店韩路将百余辆强行闯卡的超载货车截获并扣押。这是3月10日,我省公安机关开展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取得的最大战果。

  据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杜向群介绍,据了解,按照省里的部署,枣庄公安开展了整治违法渣土车“筑梦坦途”行动,由于昼查夜巡,货车超载行为受限。为了将超载司机、带车人等一网打尽,交警设计故意放松店韩路检查,“请君入瓮”。上午9时40分左右,在省道店(店子)韩(韩庄)路枣庄市薛城区与济宁市微山县交界处,薛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陶官中队在此设卡执勤时,发现数十辆大货车结伙强行闯卡企图向江苏徐州市方向开去。薛城交警大队闻警先期赶至,由于路面狭窄,15米左右长的大货车逃跑受阻。枣庄交巡警支队紧急调集市中区、峄城区、高新区和支队机关、特勤大队、公巡大队等六个大队,同时薛城特警及当地派出所等共240余警力紧急赶往现场支援,将所有闯卡后企图逃逸的货车全部截获。

  记者现场看到,一辆装载铁粉的中国重汽重型卡车,司机锁车走人。民警多次喊话无人搭理,等了1个多小时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破窗打开驾驶室,取走驾驶证和行车证。民警介绍说,该车最大核载量49吨,目测装货超过100余吨。

  一辆装满石子的陕汽重型卡车,民警丈量时发现货厢高度2.28米,超过限额0.78米,属私自改型。另外,所拉货物也没有蓬布遮盖,车头私自安装了强光灯。该车核载31.5吨,民警目测实载120吨左右,超载接近3倍。

  “你的车存在哪些违法情况你知道吗?”在店韩路检查点,执勤交警正在询问一货车司机,面对交警的询问,货车司机显得有些无奈,“我的车核载40吨,现在装了大约70-80吨的货物。”货车司机说。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该车超载50%以上。此外,车辆还非法改装了灯具。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接受处罚。

  11点40分左右,民警分别将查扣的车辆分流,有序带至附近7个治超点,由交通运输部门过磅核实,卸载超载货物。据介绍,车上装载的货物大多是沙子、石子、铁粉、废旧钢铁。称重后数据显示,所有查扣车辆都超载,大部分100%超载。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长黄健告诉记者,这次枣庄整治违法渣土车“筑梦坦途”一号行动,共查扣车辆102辆,这也是枣庄公安机关有史以来一次查扣最多的车辆。车管民警已对扣押的车辆现场开展了查验,对非法改装、私自加高挡板等车辆进行了测量。下一步,我们将部署证据固定、源头调查、落实“一超四罚”,坚决遏制超载超限货车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