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同向文明 共建美丽东城" 东城街道推进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志愿服务|文明

  东营网讯 3月14日上午,东营区东城街道志愿服务“全面推进年”暨“牵手同向文明 共建美丽东城”活动启动大会在市晨阳学校举行。现场,东城街道兴盛社区“志愿服务一条街”项目揭牌。

  会上还对张惠等10名“十佳志愿者”、东营市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协会等1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安宁社区五老“爱心助学岗”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安慧南区居委会等8个“优秀志愿服务单位”、31度北主题餐厅等5个“优秀爱心商家”等进行了表彰。

  “牵手同向文明 共建美丽东城”活动3月发起,将在4月至11月实施,12月进行总结表彰。期间,将陆续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倡树文明社会新风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个方面活动。

  志愿服务方面,将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未成年人和残疾人,引领文明出行,生态环境保护等活动。倡树文明社会新风尚方面,将开展文明出行行动、社会诚信建设等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将更多地开放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市民学校、图书室等功能站室,表彰青少年典型,联合多部门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文化图书音像市场、网吧及互联网服务场所等进行专项整治。

  会上,东营市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协会联合东营区东城街道兴盛社区工作站发出拒绝不文明行为倡议书,倡议大家做文明人,告别陋习,人人参与,从我做起,当“牵手同向文明 共建美丽东城”的先行者、监督者和传播者。

  东城街道兴盛社区“志愿服务一条街”项目将发动胜利大街至沂州路之间的淮河路段商家,为路过的居民和环卫工等提供便民服务,如喝水、临时休息、看书读报、上厕所、借用雨伞等。参与该项目的商家会在店门前醒目位置挂上相应标志。目前,该志愿服务项目已有20家爱心商家参与,确定营养保健、急救义诊、法律援助、手机维修等诸多实用性的服务。今后,将吸纳更多爱心商家加盟,并利用安兴早市每月举行两次“搭把手·拼爱多义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项便民服务。(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