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男孩迷上手游 花掉妈妈2000元红包买“皮肤”

关键词:网络游戏|诈骗

  东营网讯 如今电子产品和网络手机游戏十分普及,特别是很多未成年孩子却沉迷于手机网络游戏中。然而,令家长万万没想到的是,网络骗子们已经盯上了拿着他们手机玩游戏的儿童、青少年群体。3月13日,记者获悉,东营一名12岁男孩小军(化名)迷上了一款叫“王者荣耀”的手游,想要购买游戏中的装备,却遇上了网络骗子,被诈骗现金2000元。

  3月12日,小军和母亲到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玉苑派出所报警,称小军在玩手机网络游戏时钱被骗了。原来,3月11日下午,12岁的小军迷上了一款“王者荣耀”的手机网络游戏,他看游戏中的好友英雄皮肤很炫很酷,心想偷偷花钱买一套。后来,小军在游戏中碰到了一个叫“网友手游专卖店”的玩家,说可以给小军提供炫酷的皮肤和装备,但需要小军支付60元钱。小军想想60元钱也不贵,就加了对方为QQ好友,通过妈妈手机QQ红包购买了价值60元的Q币支付给了对方。

  但是支付完之后,对方却说系统故障交易不成功,要求小军充值300元作为永久保存金,并承诺会将300元钱退还到小军。涉世未深的小军完全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陷入骗子设下的圈套。随后,骗子又以账号登陆的IP地址不同,要求小军交660元保证金,同时也承诺会全额退还给小军。这时的小军,深信不疑,继续向对方转账。

  保证金交了之后,骗子告诉小军IP地址已经验证成功,又以小军的游戏账号异常为由,要求小军完成最后一项程序,再继续充值800元。小军一直以为这些钱都是会全额退回来的,所以继续通过妈妈的手机充值。就在小军完成了所谓的最后一个程序时,骗子又以小军长时间未验证为由要求小军最后一次打款验证。而此时,妈妈手机QQ红包上的余额已经不足了。小军怕妈妈责怪,决定向对方要回钱,结果骗子却拉黑了小军QQ。就这样,短短的半个小时不到,小军前前后后向骗子支付了2000元钱。到了晚上,小军才告诉妈妈被骗的经过,第二天一早,母亲赶紧带着小军向公安机关报案。

  办案民警介绍,游戏类诈骗案件诈骗的对象主要针对未成年人,由于不少未成年人对骗局的辨别能力不高、社会经验少,容易成为骗子下手的目标。为保护QQ、微信账户安全,民警建议家长对支付平台设置支付密码,绑定的银行卡内不要放置大金额钱款,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资金流的动态,避免孩子过度消费或者上当受骗。同时,家长要教育孩子理性对待网络游戏,提高辨别真假能力,不让骗子有机可乘。(记者 赵尔靖 通讯员 许加元)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