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残疾儿童少年就学状况进行全面核查统计

关键词:就学|核查

  东营网讯 3月10日,市教育局公布,市教育局、市残联联合对全市3至17周岁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学状况进行全面核查统计,保障我市残疾儿童少年的合法权益。

  3月13日至3月17日,核查3至17周岁在校(园)残疾学生情况。3月20日至3月23日,核查3至17周岁未入学(园)残疾适龄儿童少年情况。县级教育部门负责对本区域内在校(园)残疾学生进行全面核查,包括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在幼儿园随园保教的以及重度残疾已纳入送教上门服务的残疾学生。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对本校在籍在读残疾学生进行核查统计,市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对在本校随班就读、随园保教的残疾学生进行全面核查。

  教育部门还将联合残联利用学籍管理系统和在校生花名册开展未入学(园)残疾适龄儿童少年核查统计,对残联提供的“3-17岁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花名册”进行逐一比对,查实名单中已入学(园)学生和未入学(园)的残疾人情况以及未入学(园)的原因。

  核查后,我市将对已入学(园)和未入学(园)的残疾人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在核查的基础上形成工作报告,主要包括推进残疾人接受教育情况,县域内3-17岁残疾儿童少年人数、占总学生数比例、残疾类别、残疾程度,需要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安置、普通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的学生数等,制定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入园工作方案。(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