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察团赴济南淄博考察学习 赵豪志参加并召开座谈会

关键词:赵豪志|考察|学习

  原标题:市考察团赴济南淄博考察学习

  赵豪志参加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东营网讯 3月7日至8日,我市考察团赴济南、淄博,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建设、水气污染整治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济南市副市长齐建中、王新文;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副市长刘荣喜等陪同当地有关活动。

  在济南市,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济西湿地、南北康村拆违拆临复绿、二环北路高架桥下拆迁、北郊热电厂、华山片区拆迁、济南CBD项目,深入学习当地在湿地景点打造、拆违拆临复绿、水气污染整治、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淄博市,考察团先后到北京路、淄博市植物园、孝妇河综合治理工程、淄博新区商务中心金融街、市文化中心、卓创咨询集团、高新区先进陶瓷创业园、齐都药业公司等地考察,深入学习道路绿化、公园建设管护、水气污染治理、金融商贸及信息咨询产业发展、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认真看、仔细听、用心思考,普遍感到深受启发、收获很大。考察中,两市领导对东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3月8日下午,考察学习活动结束后,赵豪志在东营宾馆主持召开考察学习总结座谈会。会上,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考察学习感受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赵豪志在讲话时指出,此次考察虽然时间短、行程紧,但是效果很好、学到了很好的经验,对我们工作很有启示借鉴意义。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借鉴两市的先进经验,统一思想,出台办法,完善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下步工作,赵豪志要求,一要迅速掀起拆违治乱新高潮。树立“我要做、我该做”的认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细化拆违治乱工作计划,研究完善工作措施,掀起工作高潮。对道路、铁路两侧拆违治乱,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大力度,抓紧推进。对住宅小区拆违治乱,要迅速跟上修复绿化,让群众见到拆违治乱的成效。要借鉴外地经验,制定阶段性计划,跟上督查考核,近期组织一次拆违治乱现场观摩。二要加大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森林湿地公园、白鹭湿地公园规划设计,着力打造湿地景观。抓好春季造林工作,加快环城林、环镇林、围村林建设和道路绿化,强化水利、土地保障,掀起植树造林高潮。三要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迅速展开、不断深化精细化管理各项措施,开展联合执法,做到城市管理工作像绣花一样精细。坚持生态宜居定位,突出“大空间、大绿地、大水面、大湿地”四大特色,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环境优美的城市环境,努力争创全省最干净、最优美城市。四要切实加大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力度。各县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既抓好当前,又积极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加大城市更新和生态修复力度。五要强力整治水气污染。一手抓工程治理,把市里确定的水气污染治理工程项目落到实处,夯实整治工作基础;一手抓监管执法,采取最有力、最严厉的措施,高调开展水气污染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放、违法排放等行为,明确企业、基层政府、环保部门三个责任,一旦出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把区域交叉执法与部门联合执法、有计划执法与随机执法以及群众举报结合起来,形成水气污染整治高压态势。六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城建、环保部门要发扬担当、拼搏精神,提高工作标准和效率,借势借力推动工作,尽心竭力,只争朝夕,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干、干就干好。

  张润国就如何借鉴外市经验做法、推动我市下步工作讲了意见。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