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不慎被反锁家中 情急之下从自家窗户往下爬

关键词:烟台|老人|反锁

  水母网3月9日讯(YMG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张圣伟 摄影报道)7日早上,在蓬莱市一小区发生惊险事件:一名六旬老人因不慎被反锁家中,情急之下居然从自家窗户往下爬。终因体力不支被困在三楼的防盗窗上。所幸,四楼居民用床单绑住老人并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老人这才脱险。

  当日早上7时35分,蓬莱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抢险救援车赶往现场。消防官兵发现,在三楼的防盗窗顶站着一名老人,身穿单衣,光着脚,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已经说不出话了。

  经现场询问,被困老人是六楼的住户,年纪在60岁左右,事发时家中无人。由于被反锁在家内,老人便从六楼窗户爬出去,顺着防盗窗爬到了三楼。却因为体力透支,最终困在三楼防盗窗顶动弹不得。四楼住户发现后,为防止老人坠落下去,便找来床单绑住老人。“四楼也安装着防盗窗,只能保证老人暂时不出危险,但老人一旦失去知觉,随时可能跌落,无奈之下,该住户紧急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消防救援。”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鉴于该小区空间有限,云梯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官兵们决定把四楼的防盗窗破拆,然后将老人拉上来。在取得四楼住户同意后,消防官兵们利用特勤器材对防盗窗进行了切割,在切出一人的空间后,消防官兵从切口处钻到窗外,给老人做好防护措施,并顺着切口处把老人从窗外拉了进来,随后老人被送往就近医院进行观察。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