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推惠民政策 部分计生家庭每年每户可享30元保费

关键词:东营区|惠民|计生家庭|投保

  东营网讯 3月2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近日东营区推出惠民政策,将对部分计划生育家庭投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对象符合相关条件后,每年每户即可获得30元保险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投保后如果发生意外可获得保险赔付。

  根据《关于开展部分计划生育家庭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规定,符合以下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均可自愿提出申请参保:一是截止2015年12月31日只有一个子女(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计生关系在东营区的已婚育龄妇女家庭;二是独生子女死亡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家庭。以上家庭必须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生育现象,以后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将退出参保范围。

  保险费用为每年每户30元,保险项目为东营区民生实事,全部由区政府买单,群众受益。对于理赔保险金额,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为意外身故或残疾保险金额30000元(根据投保家庭成员总数平均分配)。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6000元(投保家庭成员累计给付的医疗保险金额最高为6000元)。

  申报程序按照“本人申请、村(居)级提报初审、镇街道审核、区级审核、村(居)公示、录入投保”的程序进行办理。符合条件者可到所在村居、社区、单位填写申请表。镇街道审核时间:根据各镇街道安排进行。区级审核时间:3月6日至15日。2017年度投保生效时限: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 (记者 李长莲)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