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照顾"肌无力"儿11年 为让吃胖垃圾箱捡食物

关键词:母亲|肌无力|垃圾箱

  2017年3月4日,看着身患“肌无力”症的儿子日渐消瘦,山东威海北门外社区做清洁工的母亲田彩虹心里难受极了。虽说每天一趟趟趁着工作之余跑到租房处照顾儿子生活起居很辛苦,但在她心里,这些劳累早已不算什么,她只希望能够通过努力让儿子一点点胖起来。

  田彩虹的儿子名叫王恩典,今年19岁。8岁那年,因为双腿突然无法走路被医院查出患上了“肌无力”症。奔波了多家医院治疗无果后,一个原本身体壮壮的男孩开始逐渐消瘦。“特别是最近两年,孩子瘦的特别厉害。”田彩虹指了指墙面上一张拍摄于2015年的合影照片,那时候的王恩典看起来胖乎乎的特别可爱。

  田彩虹是河南周口人,十多年前来与丈夫一起来山东威海投靠做小生意的亲戚。来到威海后没多久,丈夫外出打工从此一直未归,只留下她自己独自照顾孩子。2014年,因天天照顾患病儿子无法专心挣钱,田彩虹家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差。后来,北门外社区主任丛翠霞看到她每天靠捡垃圾卖废品维持生计,便找到物业部门帮忙,让她在小区内做了一名清洁工。

  虽说在热心人帮助下有了稳定收入,但为了给儿子创造更好的生活质量,田彩虹依旧没有丢掉捡废品的习惯。每次只要在垃圾箱内发现有用的东西,她都会拣出来带回家。如今,加上做清洁工的工资和卖废品换来的钱,田彩虹每月能有2000多元收入。不过,她几乎把这些钱全都用在了儿子的吃喝上。每次回家,她都会在途中买上一袋儿子平时最爱吃的火腿和肉,而她自己却过得格外艰苦。她每天早上除了固定时间到附近一个小菜摊前捡摊主扔掉的蔬菜外,平时还特别留意周边饭店员工丢往垃圾箱里的东西,只要是还能吃的食物,她便带回家去加工一下自己食用。

  聊起将来的打算,田彩虹说,她虽然一直在担心儿子的身体,但依旧会继续努力想方设法让孩子的身体慢慢胖起来……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