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已有40余家二级单位开通进京就医“绿色通道”

关键词:就医|进京|绿色通道

  东营网讯 3月2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油田已有40余家二级单位开通进京就医“绿色通道”,仅2016年一年油田就有4100名患者通过“绿色通道”进京就医,而与油田二级单位建立联系的北京医院也达到了50余家。除此之外,胜东医院、中心医院还与北京、上海等多家医院开通了远程视频会诊,市民不出家门就可享受专家会诊。

  “对于普通职工而言,生病后到北京就医较难,不仅是找专家难,住院办理手续也很繁琐。”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开始油田一些二级单位陆续开通进京就医“绿色通道”,职工生病后,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就协助职工将相关的病历材料和诊断书送到北京,根据患者病情,油田驻京办事处的导医员会帮助预约最佳的医院、科室、专家、就诊时间,既能避免盲目就医、延误病情,还能提高治疗效率。

  在油田驻北京办事处的努力下,目前油田已与北京协和医院、阜外医院、儿童医院、301医院等50余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就诊期间,还有导医人员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并协助办理挂号、化验、划价、取药、交通、住院等事宜。

  除此之外,胜东医院与中心医院还开通了远程会诊,即利用在线视频传输,患者在东营就能与全国知名专家面对面。目前胜东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已经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30多所全国顶级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有6000名全国知名专家们接受了胜东远程会诊。想要联系远程会诊中心的市民可拨打电话:8930167(胜东医院),8770769(中心医院)进行联系。(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