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二月二理发被"卡"住 理发店价格翻倍还不能用卡?

关键词:二月二|理发|会员卡

  “二月二,龙抬头”,不少市民选择在这一天理发,但是不少理发店却拒绝使用市民此前办理的理发卡。市民张明(化名)就遭遇了这么一件事。27日,市12315投诉中心接到了部分市民的投诉。部门建议,消费者在办理理发卡时,最好提前咨询商家使用日期等情况。

  “今天是‘二月二’,所以我带着孩子来理发,但是商家告诉我不能使用理发卡。”张明说,此前他在某理发店办理了一张理发卡,里面有300多元,当时办理的时候,商家并没有告诉他“二月二”理发不能用。现在商家临时告知他,张明认为商家有意欺骗消费者。“春节前我来理发,商家说因为春节不能使用理发卡,而且价格从20元涨到40元。因为感觉春节到了,也能理解商家。但是今天又不是节日,凭啥不能用理发卡。”

  市民陈女士与张明遇到了相同的情况。她也在27日来到经常去的理发店,等她理完发之后,商家告知她不能使用理发卡,而且价格从30元涨价到了60元。这让陈女士感到十分不理解,因为此前她是这家店的常客,而且购买的理发卡上并没有注明不能使用的日期,店里也没有任何提醒不能使用理发卡。“当时很多人排队,我就直接付钱了,但是心里还是感觉不舒服。”

  据东营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介绍,27日确实接到了不少市民对于理发店不能使用理发卡、涨价的投诉。同时该工作人员介绍,理发卡是一种预付费式消费,这种消费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消费者在选择这种消费方式时,一定要谨慎。消费者最好考察一下店铺的经营情况,然后根据自身的需要进行购买,购买时一定要咨询店主有没有使用限制,并对商家的口头承诺形成书面证据。当自身合法的权益受到侵害时,消费者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记者 徐文君 通讯员 聂志强)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