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喊堵!文汇小区南门乱摆摊占道经营致“肠梗塞”

关键词:摆摊|占道经营

  东营网讯 近日,有居民反映文汇小区南门口乱摆摊占道经营现象影响交通、破坏市容,记者前往进行核实。2月26日下午5时,文汇小区南门口已经摆满了摊位,车行至此也只能放慢速度,而进出小区的居民只能“见缝插针”横穿马路。记者观察到,此路段南北两侧的马路辅路已经被摊位堵住,有的甚至摆到了最左右侧方的机动车道上,加上附近有公交车站点,人流量较大,导致这里成为一段交通“肠梗塞”。

  摊位占车道 甘蔗渣削了一地

  傍晚5-6时左右,是菜市生意最好的时段,由于是周末,购物的人也格外多。各种叫卖、喇叭声此起彼伏:除了卖各种小吃的、蔬菜水果的,还有卖海鲜、服饰以及各种日用品的。个别拉货的小三轮、四轮车径自摆到车道上,有的挡住了公交车的车道,即便过往的私家车按喇叭提示也无动于衷。

  记者通过与部分摊主交流了解到,菜市并不是整天都摆着,而是分时段满足人们日常购菜需求,平常多是上午8、9点,晚上4、5点左右摆出,周末摆的时间会稍长一些。

  对面就是市场 居民多为图方便

  文汇小区属于老小区,门口摆摊现象存在已久。据一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区内居民多数为固定住户,少数为租房者。对于南门流动菜市这件事,大家的看法褒贬不一。

  据了解,该小区一共有东西南北四个出入口,东、西门临交通主道是主要的出入通道,而南门通连明月市场,所以人流量也比较多。有的居民认为,“这些摊位买菜确实挺方便的,下了班顺路就买了,不用再花时间拐到市场里去,但如果开车就比较难进出。”有的则认为,“确实影响了交通,特别是上放学、上下班高峰期,这个小路口实在是太拥堵了,人来车往的很不安全。”

  市民所说市场就是位于小区南面的明月市场,位于露天菜市的西南方位两、三百米处,记者进入市场内发现,市场内货物摆放整齐,样品齐全,价格也非常透明。然而,在此购物的市民相对却不算太多,有商户表示这与外面露天的菜市分流不无关系。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不少市民不去市场里买菜,一方面认为外面的价格会更便宜,但另一个原因就是图省事的心理作怪。

  叫卖声扰民 沿街住户拒交物业费

  “不光门口外面有摊位占道经营,一进门道路两侧也时常有,执法人员经常来劝导,有时候晚上突击检查,外面的摊贩就都跑到小区里来躲,一直‘打游击’。由于摊位相对集中,每天熙熙攘攘噪音很大,小区内沿街居民楼住户反映的很多,甚至有不少为此得不到有效解决而拒交物业费用。”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些流动摊位的长期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两边商户的生意。”

  27日,记者联系到环渤海物业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文汇小区门口的露天菜市也是个老问题了,执法人员力度大的时候就会规范些,但前脚一走后脚接着又摆出来。”考虑小区安全起见,小区内不少业主纷纷到居委会和物业建议将南门封闭,只留出行人小出口。工作人员称,“接下来文汇小区将进行改造,根据业主们的建议,将从小区的安全利益出发,预计3月份就动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