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了我的城!2017年东营区这些地方将“绿起来”

关键词:城市绿化|东青高速|庐山路

  东营网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记者从东营区园林处获悉,2017年多个片区将“绿起来”,整个城市靓起来!目前开工建设项目包括西五路、庐山路、南二路、高速生态廊道、耿井片区道路等5个续建工程项目及街头游园建设和东二路(潍坊路至六干渠)两个新建工程项目,今年将加快形成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

  东青高速绿化工程

  该工程(一期)位于我市东青高速公路西侧,南起广利河,北至北二路,全长5公里,总面积81.06万平方米。主要实施水系改良、土方排碱、绿化苗木种植;绿道、驿站、公厕及停车场建设等,力争营造一条兼具生态防护、地景美学并吸引市民休闲活动的风景长廊,建成贯穿城区南北走向的纵向生态廊道。

  庐山路绿化工程

  该项目位于庐山路(黄河路至德州路)段,涉及道路全长7.6公里,绿化面积4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050万元。庐山路项目以绿色生态优先,打造一个体现城市文化、功能完备,为城市居民服务的生态活力轴,注重设计新理念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展现东营石油文化、海洋文化等,并使公园和周边环境充分交融,形成城市新亮点,塑造西区庐山路新地标。

  南二路(西段)绿化工程

  该工程绿化全长10.2公里,绿化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估算投资11800万元。主要对南二路(天目山路至西四路)段两侧绿化进行改造提升,丰富植物搭配,增加彩叶树种及背景林厚度,增加前景绿篱,更换长势较差的苗木,打造高标准城市道路绿化带,并对人行道进行改造。该项目于2月13日复工,截至目前,碱土外运、排碱管安装、石屑铺设、给水管线安装、种植土回填、行道树种植等工程已全部完成,现阶段正在进行水系清淤、喷灌系统安装、绿道建设、节点及广场铺装、乔灌木种植等工程的施工建设。

  耿井片区道路绿化

  今年实施的耿井片区道路绿化建设工程主要包括太行山路(黄河路-南一路)、金乡路(太行山-西一路)、济宁路(太行山路-西一路)、南侧支路(西一路-太行山路)的道路绿化建设,主要内容为土方排碱、绿化给水、苗木种植及部分市政设施改造维修等。该项目已于2017年2月13日正式开工。

  西五路绿色廊道建设

  该工程位于西五路(北二路至菏泽路)段,绿化总面积23.4万平方米,道路长3.4公里。项目定位于打造一条简洁大气、生态节约的绿色廊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建设、绿道及铺装建设、路面维修改造、人行道建设、景观照明、雨污水管线铺设等。目前,该工程已于2月13日复工,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线下设、排碱工程、种植土回填等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9%。项目建成后,将会极大改善西五路道路环境,解决西五路周边雨污混排问题,有利于提升周边居民生活水平及城市形象。

  建设7处街头游园

  该项目计划在西城建设7处街头游园,总投资2150万元,绿化总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位置分别为:新泰路与庐山路东南角、胜利宾馆周边空地、西四路东侧海通大厦南绿地、淄博路与嵩山路东北角和西北角、文环路与西三路西北角、香山路东侧(桂香园东门对面)及宁阳路以北、沂山路以东、新泰路以南、东辛二路以西的新区西部片区城市公园。街头游园建设是利用城市空间有限的地块,建成市民可偶尔驻足、片刻放松的场所;或成为一家人互动休闲、亲近自然的去处。本项目建设本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目标,创造与都市环境融合的参与性游园,通过景观设计激发社区活力,创造一个周边社区居民休闲的目的地,同时,根据“精品城市”理念,打造特色游园,每一个游园都有一个与环境设计切合的园名,提升游园的文化品质。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