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营市委六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关键词:中共东营市委六届一次全体会议|委员

  原标题:中共东营市委六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常委会 市委书记申长友讲话

2月25日下午,中共东营市委六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 于中平 摄)

  东营网2月25日讯 (记者 杨君) 今天下午,中国共产党东营市六届一次全体会议在东营宾馆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6人,市委候补委员8人。申长友、赵豪志同志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和市委书记、副书记;表决通过了市纪委六届一次全会关于市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申长友在热烈的掌声中讲话。申长友说,本届市委受命于东营资源城市转型攻坚、战略地位提升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在我们肩上,是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千钧重担;在我们身后,是211万父老乡亲的热切期待;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将会遇到许多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困难挑战。我们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期待,精神百倍地把全部心血、全部才干、全部力量奉献给党和人民,奉献给生机勃发的东营大地,谱写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宏伟篇章。

  申长友指出,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思想、刻入灵魂、见诸行动,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有成效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每名同志都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矢志不移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

  申长友强调,要深怀爱民为民之心,践行宗旨造福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得百姓的“幸福指数”。要认真落实联系企业、基层联系点等制度,广泛倾听群众呼声,主动关心群众冷暖,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每年办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对症施策,精准帮扶,用有力措施推动脱贫,靠有效机制确保长效。

  申长友指出,要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取得更大进展。着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突出重大交通设施建设,提升东营战略地位,打造未来发展优势。对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干出实效。对各项任务特别是重大工程项目,各责任领导要亲力亲为推进,只争朝夕落实,真督实查问效,凭实干苦干兑现承诺,靠干成干好检验担当。

  申长友强调,要凝聚团结奋进之力,同心同德和谐共事。以共同的事业维护团结,以完善的制度保障团结,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形成掏心见胆、并肩奋斗的真正团结。加强方方面面的团结,为东营事业发展凝聚合力。

  申长友指出,要恪尽管党治党之责,夯实基础提供保证。时刻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坚持好干部标准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公平公正选用干部。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以基层党组织工作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申长友强调,要固守清正廉洁之本,严以律己干净干事。带头尊崇党章、贯彻党章,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到知行合一,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时刻牢记手中权力是组织和人民赋予的,一切事情都按法律法规办、按纪律规矩办、按制度程序办,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净化“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注重家风建设、做到廉洁持家,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许慧)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