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机电小区水电费缴存不便 居民盼实现网上自助缴费

关键词:水电费|网上缴费|居民

  东营网讯 近日,市民通过东营通民声爆料打来电话询问:“西城好几个小区都是去物业交水电费,什么时候能实现自助交费?”该市民称,自己家住西城机电小区,但每次交水电费都是去小区里交,上班时间又错不开,感觉十分不便,他发现别的小区居民通过“分配号”可以实现网上支付,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小区没有给这样的“号”?

  记者就此咨询了机电小区一位邓姓“管理者”。邓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只有三栋楼,百十来户,没有物业,水电费都是他和几位居民帮着收,所有收费都有开发票。“小区原来属于破产单位的小区,各方面条件跟不上。自从去年小区进行了改造,办了水卡、电卡才好了很多,以前及时用水都是个问题。”对于网上交费,邓先生称“我们这个小区实现不了”,他希望社区上能有大的物业公司来管理。黄河路街道办鑫源社区负责管理此小区,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电小区由于住户少确实没有物业公司,邓姓居民是机电小区的热心大爷,小区在他和其他几位居民的热心奉献下进行“业委会管理”;小区改造后,面貌与原来已大有改观。至于收水电费方面,通常都由小区物业代收,不过方式不尽相同,社区不会过多地干预。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东营区供电公司文汇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支付宝交电费就行啊,很方便。”居民只需要点开手机支付宝的“生活缴费”功能就能切换到东营地区的相关服务,其中有一项便是交电费。而爆料者所称的“号”是指上一次交费后发票左上角的七位数字,只要输入这个编号就能在支付宝上交电费了,如不知道也可以通过电力服务电话95598进行查询,如果电费欠费,电力公司发送的欠费短信上也会有一个编号。也就是说,该名居民不需要通过小区,自己是可以实现支付宝支付电费的。而对于自助交水费,记者分别咨询了东营市自来水公司和胜利油田供水公司。使用地方供水的居民可到所在区域的营业厅进行交费,如果不想跑腿,也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卡的网上支付功能进行交费。胜利油田供水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如果小区与用水所或用水队协商进行网银支付也是可以的,但公司统一的网上交费还未开通。据悉,机电小区用水来自胜利油田供水公司,看来实现水费网上交该居民还要再等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