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参加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讨论审议

关键词:赵豪志|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审议

东营市第六次党代会广饶县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记者 于中平 报道

赵豪志参加讨论。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王俊杰)今天下午,赵豪志同志先后来到广饶县代表团、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五届市委报告。

  在听取了部分代表的发言后,赵豪志指出,申长友同志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东营实际、符合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是一个把握大势、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关键在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在广饶县代表团讨论时,赵豪志指出,近年来,广饶县广大干部群众士气高涨、锐意进取,推动综合实力迈上了大台阶,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一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深化“转型不是转产”的思想认识,扶持化工、橡胶轮胎、机械加工、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产业集群化发展,引导企业引进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实现工业由量的扩张到质的转变。鼓励企业解放思想,注重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和对外合作,加快企业兼并重组、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和上市步伐,组织企业家外出考察、对标学习,提高企业竞争力。二要在统筹发展上走在前列。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在抓好工业发展的同时,统筹抓好新型城镇化、生态、“三农”、教育、卫生等工作,实施好天然气“村村通”等民生实事,真正把好事办好。三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强力推进污染治理,确保区域环境质量稳定好转。抓好三年增绿、拆违治乱、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垦利区代表团讨论时,赵豪志指出,近年来,垦利区发展势头很好,特别是经济实力快速增强,成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和工业百强,城乡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下一步,要按照既定的目标思路,抓好推进落实。一要坚持项目带动战略。以抓项目促投入、促转型、促发展,对于已确定的项目,要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对于在谈的项目,帮助企业论证研究,协调各方面资源,推动项目落地。加强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成效,促进本地企业与外地优势企业进行多方面合作,实现做大做强。支持本土企业改造提升,引导企业间合资合作、抱团发展,鼓励企业家走出去开拓眼界、对标提升。抓好化工产业评级评价,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黄河口农产品品牌优势,大力发展工厂化农业,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二要加快对接融入中心城。按照中心城“一城三组团”的发展布局,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明确发展定位,统筹谋划产业布局,努力推动一体化发展。要突出生态融合、快速连接,实施一批道路交通等工程,实现与东城、西城的功能互补。统筹抓好三年增绿、拆违治乱、水气污染治理等工作,一抓到底,加强监管,持续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