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年起建职工大病保险 18种特效药可报销

关键词:烟台|职工大病保险|特效药

  自2017年1月1日起,烟台市建立并开始实施职工大病保险制度。目前,我市参保职工患病后的医疗费用先由基本医疗保险按比例报销后,超过年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部分再由大额救助金按90%的比例给予解决,基本医疗保险和职工大额医疗救助金同步建立,在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完善医疗保险制度体系,进一步减轻患癌症等重特大疾病人员的特殊药品个人医疗费用负担,我市又建立了职工大病保险制度。用于补偿参保职工使用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外的18种抗肿瘤分子靶向药和治疗疾病的特效药等贵重药品费用负担问题。2017年,职工大病保险按照每人每年20元标准进行筹集,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划拨。起付标准为2万元,起付标准以上的部分,给予60%的补偿,一个医疗年度内每人最高给予20万元的补偿。省人社厅已经公开选取了6家保险公司承办我省的职工大病保险业务,要求各地市在此范围内自行选定。烟台市人社局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从中选取我市的承办商业保险机构。

  2月20日,烟台市人社局邀请媒体记者及纪检监察等部门到现场进行监督,采用市采购办提供的电脑抽签软件随机选定了招标代理公司。下步,市人社局将委托招标代理公司,对承办职工大病保险的商业保险机构进行公开招标,最终选取一家信誉好、服务优、理赔快,能为我市的参保职工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险服务的保险公司,以确保烟台市职工大病保险工作平稳顺利运行。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