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安查缉布控系统实现涉牌车辆精准打击

关键词:公安|涉牌车辆|查缉布控系统

  东营网讯 2月19日,记者获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依托查缉布控系统和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平台,对涉牌车辆进行了严厉打击。共查扣涉嫌盗抢车、报废改装车、假牌、套牌等车辆58台,治安拘留8人。其中,利用查缉布控系统抓获的涉牌车辆43台,对打击涉牌车辆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据了解,假牌、套牌车辆车速快、违法多,形迹诡秘、难抓获,发生事故易逃逸,社会危害巨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依托查缉布控系统和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平台,核实信息、研判规律、静态发力、精准打击,专项整治涉牌车辆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快反应、迅出击,整治效果有声有色

  鉴于套牌车司机具有的高度警惕性,以及传统的流动巡逻及固定设卡拦截方式的执法效果不理想。缉查组在实战中逐渐总结出一套“警与便相结合、视频监控定位与跟踪追击相结合、源头盯梢与定点蹲守拦截相结合”的“三结合”静动查控法,效果显著。

  2016年11月25日,缉查小分队通过违法采集检录系统,锁定了一辆正在东城辖区行驶的前期缉查布控系统中报警的套牌出租车。大队领导立即带领缉查组,前往该出租车返回西城可能经过的路口蹲守,同时安排人员利用过车查询实时监控车辆行驶轨迹。在该车没有按来时路线返回的情况下,蹲守民警按照其行进方向,在黄河路长途汽车总站将违法驾驶员抓获,现场发现两副假车牌。

  二、实应用、精研判,执法过程有凭有据

  为真正做到精确打击、精准收网,大队创新工作方法,以静制动,不断提高东营市道路交通智能管理系统、平安城市综合应用管理系统、警务千度、车驾管系统等大数据系统的利用率。通过数据分析,精准研判重点车辆的出行规律,主动出击,克服了日常路面查纠中遇到的驾驶员不服从指挥、慌不择路逃跑的弊端,既实现了精准化打击,又破解了各种执法难题,切实增强了执法效果。

  通过多日分析研判,2016年11月28日7时许,套牌鲁H号奔驰轿车再次出现在过车卡口中,结合前期分析出的行驶规律,缉查组分析其行进方向应是居住地,大队立即前往其居住地城发花园、蓝天小区进行排查,最终在城发花园小区将该车查获。

  三、细查处、广宣传,消除隐患有始有终

  一是本着细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已研判出行驶区域和规律的重点车辆,通过采取增加巡逻密度,安排民警蹲点守候、警用车与民用车相结合等措施,加大对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力争将其全部查扣,扫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是本着将套牌车辆“一网打尽”的决心,细致排查辖区内居民区、商场停车场、汽车修理厂等重点场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高压严管态势让套牌车及重点违法车辆无处藏身;三是本着“查扣一起、曝光一起、影响一批”的原则,对已查扣的违法事实明确的嫌疑人和车辆,及时联系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其进行曝光,使违法驾驶员不能为、不敢为,在全社会营造出严管严抓严惩的强大整治氛围。(记者 任辉)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