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区供水主管道爆管停水事故责任人被依法问责

关键词:临沂|供水管道|事故|问责

  1月18日,供水主管道先后爆管造成主城区大面积停水拼版照片 图片来源:琅琊新闻网

  2月2日管道破裂抢修现场

  齐鲁网2月17日讯 2017年1月18日、2月2日,临沂城区供水主管道先后爆管,造成主城区2次大面积停水,给市民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事故调查组依法调查处理。

  经调查,爆管停水的原因为,临沂城区部分供水主管道存在质量问题,管道承受不住水压,导致管道破裂漏水。同时,有关单位、部门防范应对措施不到位。

  经研究确定,对事故输水段原施工单位临沂瑞生供水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守义、原供水管道生产单位临沂市天宇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培民,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予临沂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管线管理处主任许建庆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免去供水管线管理处主任职务;给予临沂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昆行政记过处分;对临沂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臧威望予以诫勉谈话;给予市住建局公用事业处供水市场管理科科长杜俊环行政警告处分;对市住建局公用事业处处长吕来生予以诫勉谈话;对有关责任企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目前,市政府已组织住建等部门建设新的供水管道,同时规划建设第二水源,实现城区供水“双回路”,保障供水安全。

  【前情回顾】

  1月18日,临沂市水务集团北城供水服务中心发布紧急停水公告。公告里指出,18日下午,临沂西线供水工程忽然流量突增2000立方米,同时水压下降较大。经快速排查,确认在玉屏路南1.5公里沂蒙路西侧DN1600供水主管发现漏水点。影响供水区域:北城新区、兰山主城区、罗庄区和高新区。水务集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连夜抢修。

  2月3日,临沂市水务集团再次发布紧急通知称,2月2日23:30,临沂城30万吨供水主管道玉平路与沂蒙路交汇处向南1.4公里处突发爆管。记者了解到,此次漏水点与1月18日造成大范围停水的漏水点相同。该供水管为临沂城区主供水管,停水影响范围包括北城新区、兰山区老城区(实康水务集团启用紧急供水管道,兰山区老城区停水范围很小)、罗庄区、高新区,抢修完成时间尚未确定。市水务集团已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紧急抢修。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