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抢绿灯”抓拍引热议 交警回应:仍在调试 尚未启用

关键词:抢绿灯|抓拍|热议|调试|启用

  齐鲁网2月17日讯 抢绿灯,是很多司机经常干的事,要是路口不拥堵的话,那抢个绿灯也无所谓,车辆能正常通过路口,但如果这个路口已经堵成了一个疙瘩,那抢绿灯进入路口的车辆无疑会增加拥堵的状况。这两天,济南启用滞留抓拍的消息引起了很多司机的关注,如何避免在路口通行时违章被抓拍,更是司机关注的热点。

  

  千佛山与经十路交叉口就是被爆料试点滞留抓拍的两个试点路口之一,自从2月15日这个路口已经启用滞留抓拍的信息传出后,已经引起了不少司机的注意。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很多司机都表示支持滞留抓拍,起码能减少道路的拥堵情况,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时,可以有效防止路口堵成铁疙瘩。但很多司机对于在堵车时,如何通过路口不算违章有点迷惑。“如果说这么正常行驶着,进到这个路口3分之2的位置,过来之后你的车已经过了斑马线大约20多米了,出现了红灯了,这时候你过不过啊?还是停在这里?如果要是说红灯显示有数字的时候,这个可以,一看数字快到的时候停下来。 ”一位私家车车主表示。

  

  眼前的一个LED显示屏就是这个路口针对滞留抓拍增加的设备,但上面的提示,让人看起来却很迷惑,两位从事这方面研究的学生在现场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山东大学仪器科学控制学院研究生表示,“就是交待不很明白,它是到什么时候开始抓拍?很慢它就认为开始拥堵了,所以就禁止通行了,但前面没有车,他就加速了,车速快了,这个拥堵现象他就认为消除了,起步阶段它也做成这样了。”

  红绿灯路口实施滞留抓拍,什么时候开始抓拍,什么情况下进行抓拍,这些问题都让不少老司机感到迷惑,在大家没弄清楚的情况下,网上曝出的这两个路口就已经开始启用滞留抓拍了,这又是真的吗?

  

  记者在经十路与山佛山路交叉路口看到,车辆已经有点拥堵了,但是提示“前方拥堵,请勿驶入”的提示牌并没有亮起。记者观察了一会发现,这个提示牌提示的情况可以说是毫无规律,有时候东西向的直行绿灯亮起的时候,它会亮,有时候左转亮起绿灯的时候它还在提醒,甚至有时候南北向车道绿灯亮的时候它仍然在提醒,所有很多驾驶员朋友就有一个疑惑:什么时候是个抓拍的时间范畴?我应该怎么做才不算抢绿灯呢?大家都是一肚子的问号。

  

  记者从济南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这个滞留抓拍还处在一个信息公示的范围,设备也是处在一个调试的阶段。如果后续有了更加详细的细则出台之后,《民生直通车》还会带来一个更详细的报道。

  编后: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车主,目前济南还没有正式启用红绿灯路口滞留抓拍,但也离启用不远了。希望大家在行车时,遇到前方路口拥堵能主动提前停车,尽量减少拥堵,尤其是跟在后面的车辆,在前方车辆停车时,注意观察路况,不要瞎摁喇叭,做到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