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今年将改造165个老旧小区 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关键词:住建部门|改造|老旧小区

  东营网讯 全市(含油田)改造老旧小区165个,推进农村危房改造。2月13日,记者从东营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住建部门将做好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10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努力实现“一确保一力争”,即年内确保完成开工12公里、建成6公里的省定任务(尚未正式下达)。力争完成开工36公里、建成18公里的市定任务;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全市(含油田)改造老旧小区165个,其中地方140个、油田25个,重点解决路面破损、绿地裸露、管线老化、房屋漏水、治安防控及消防设施不配套等居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完成1998年之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比省里要求提前三年;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大棚改力度特别是货币化安置。同时,加快推进公租房分配入住工作,集中力量抓建成、抓分配、抓入住,确保到今年年底,2013年底前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不低于90%,2014年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不低于85%;推进城中村改造,细化改造方案,加大改造力度,在完成2017年改造计划的同时,确保到2018年底全面完成市区和县城棚户区及城中村改造任务。

  此外,推进房地产稳市场、去库存,逐步将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9—16个月合理区间,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幅;推进油田“三供一业”移交有关工作;推进农村旱厕改造,在去年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今年全面完成剩余农户的旱厕改造,确保全市成建制率先比全省提前一年完成任务;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确保上半年全面完成省里下达的2016年度11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推进黄河南展区建设改造,年内完成龙居社区、胜利社区二期工程共2337套安置房建设并分配到户;以“三个市民化”为重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