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天然气泄漏 细心保洁合力物业化解险情

关键词:

  东营网讯 2月10日,黄河钻井总公司胜华区域钻井协调部承揽建工小区物业的员工曹文艺在打扫楼道卫生时,闻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道,随即她将同事盛慧叫来,在判断出漏气的住户后,她们又协助物业,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将管线入户总阀更换完毕,确保了用气安全。

  “真的是有气味!”采访中曹文艺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建工小区28号楼一单元内打扫卫生,在闻到天然气味道后,她在不同楼层间进行了确认,并打电话将同事盛慧叫来,帮着一起判断。

  “当时我和盛慧都确认了味道确为天然气的味道后,我俩分头跑遍了整个楼层,最终判定是一楼住户家的天然气泄露了,敲门敲了半天,一位七旬老人终于将屋门打开,我俩一进屋就闻到了浓烈的天然气味,好在老人没有开火做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曹文艺说道,随即她将老人家的门窗全部打开,并打电话通知了物业,物业维修员工赶到后,先用稀释过的洗洁精液检测了一番,后关闭了楼道外的供气总闸,并备齐了维修用料。

  拆气阀、装羊角阀、换软管,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将老人家的燃气管道维修完毕,确认不漏气后,才将楼道外的总闸门打开。 “早就觉得有点漏气,也没太在意,差点出大事,今天多亏了你们。”临走时,物业工作人员还叮嘱了老人的子女尽快给老人更换灶具,并交代了一些安全用气常识。(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许慧)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