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发布2017年度民生实事 涉及养老、教育等十一项

关键词:民生实事|养老|教育

  建成的行知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资料图)(记者 马高超)

  东营网讯 2月7日,市委、市政府发布2017年度民生实事,涉及养老、教育等11项内容。

  这11项内容是:实施农村天然气村村通。为全市具备接气条件的1179个村庄、社区接通天然气,实现城乡供气一体化。其中,2017年接通783个村庄、社区。对农村家庭煤改气予以补贴。

  改造敬老院设施,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散居城乡“三无”老年人、失独老年人、失能老年人、80周岁以上享受低保待遇的空巢老年人,由政府购买助洁、助医、助餐等居家养老服务。同时,对全市13处公办敬老院安装自动喷淋、自动报警系统,配备烟感报警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对五保老人居住的房间、活动场所等安全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对厨房等生活设施进行改造,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卫生等水平。

  实施农村旱厕改造工程。改造农村旱厕13.8万户,改善农村卫生条件。

  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对全市140个老旧小区路面破损、绿地裸露、管线老化、房屋渗水等进行维修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实施街头游园及绿道建设工程。新建街头游园17处、城市绿道88公里,并配套健身路径、室外健身游乐设施等,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健身、运动环境。

  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提升全市30处畜禽养殖废弃物加工厂或大型畜禽养殖场水气污染治理水平,改造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购置除味剂及生物菌素,提升畜禽规模化养殖废弃物处理水平。

  缓解适龄幼儿入园难,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5所,年底建成26所、投入使用11所。同时,对民办幼儿园进行普惠性认定,并通过财政补贴等方式,扩大普惠性服务范围。同时,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4所,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配齐师资力量,提高教育质量。

  实施便民服务一卡通工程。以第三代居民社会保障卡为基础,集成社保、医疗、公交、金融支付等市民公共服务功能,实现一卡多用、多卡合一,提高便民服务水平。2017年完成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建设,年底发卡范围覆盖中心城区。2020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采取综合措施防治蚊虫。在全市绿道、公园等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增设灭蚊灯8300台;对蚊虫栖息地投放高效低毒、易降解药物进行消杀;在中心城区,县城区、乡镇驻地投放生态环保型灭蚊药,最大限度遏制蚊虫孳生。

  提升居民小区安全防范水平。在全市455个居民小区建设848套治安卡口,安装机动车、行人检测记录系统,有效记录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特征信息,提高居民小区治安安全防范水平。2017年完成314个小区606套卡口建设。

  建设全民健身中心。改造完善奥体中心片区场馆室内功能用房,增设室内乒乓球、羽毛球、台球和健身训练器材等;室外配套完善足球场、田径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网球场、健身路径等;增设场馆夜景照明,建设全民健身热力中心1处。年内全部对外开放使用。

  据了解,办好民生实事是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重要载体,对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相关单位把民生实事作为年度工作重点,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顺利实施,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满意。(记者 任辉)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