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广场即日起24小时巡查 燃放孔明灯这里行不通

关键词:泉城广场|巡查|孔明灯

  泉城广场将展开专项整治,严查售卖、燃放孔明灯行为。(资料照片)

  元宵佳节将至,民间有燃放孔明灯祈福的风俗,但此举安全隐患很多,极易导致火灾。由于泉城广场等公共场所是燃放孔明灯首选地,为确保安全,即日起泉城广场将展开专项整治,24小时严查售卖、燃放孔明灯行为。

  据消防部门介绍,孔明灯一般以固体蜡为燃料,通过燃烧加热纸质灯笼里的空气产生浮力,在天空中飘来飘去。看似很好玩的东西,隐藏着很多安全隐患。首先,升空过程中如果遇到强风,孔明灯会被吹斜落地,如果遇上干草丛、树林、加油站,极易引发火灾。其次,即便升空过程中没有遇到强风,它也可能会遇到各类电线、基站、通讯线路等,如果被这些物体挂住,极可能使其燃烧。再次,如果它继续升空,遭遇飞机,会危及飞机和乘客安全。

  为确保泉城广场安全,元宵节前后,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将联合公安部门对售卖、燃放孔明灯的行为展开严厉打击。广场保安队将24小时专人巡逻、及时制止。“泉城广场上严禁售卖、燃放孔明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强济南市泉城广场管理的通告》中明确规定,禁止在广场内施放气球、孔明灯等高空飘浮物。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发出呼吁,希望市民认识到孔明灯对城市的危害,自觉放弃燃放。

  早在2010年,市公安局就发布通告,严禁在任何场所燃放孔明灯,凡违反通告生产、储存、销售、燃放孔明灯的,将给予治安拘留处罚;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曾表示,市民如果发现制造、销售孔明灯的,可以拨打110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