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2次大风蓝警、船舶限航12小时 确保海上交通安全

关键词:大风|预警|船舶|海上交通

  2月5日,记者从市海事处获悉,海事监管不歇业,现场检查不打烊。这是春节期间东营海事现场执法人员的真实写照。春节假期期间,东营海事处累计开展船舶现场检查25艘次,开展港区巡查27次,海上巡航1次。大年初四大清早,等待出港的长山岛号客滚船准时迎来了东营海事处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这是年后“东旅”航线迎来的首班客轮。执法人员王向东说:“大过年的,检查更应该严格点,让大家平安回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除夕至正月初四仅5天时间里,东营海事处政务大厅的执法人员累计办理船舶危险货物申报审批160艘次,船舶防污染作业审批23艘次,国际船舶进出口岸审批2艘次。政务大厅王中强说:“现在大部分海事业务都实现了网上受理审批,虽然政务大厅来的人少了,但我们肩上的责任不减,服好务,把好关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假期海上的风浪并没有“放假”。为切实做好此次大风防抗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东营海事处结合多种气象资料加强分析研判,尽可能准确掌握气象发展趋势和持续时间,及时发布了海上风险预警信息,科学合理地采取禁限航措施,督促船舶、公司做好防抗准备工作。同时,严格做好风前巡查、巡视工作,督促船舶前往安全地点避风;风间通过CCTV、AIS、VHF等实时掌握辖区情况,实行定期点名制度,确保各船舶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及时发现走锚等事故。春节假期期间,东营海事处累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息2次,实施船舶限航措施12小时,督促落实船舶避风措施320余艘次。(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