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军指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键词:郑建军

  东营网讯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郑建军分别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指导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郑建军分别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班子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两部门的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郑建军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筹划周密细致,查摆问题准、根源剖析深,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整改方向具体明确,是一次效果好、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建军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更加严肃、认真地对待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若干规定》要求,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在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上再扩展、再深化,确保民主生活会的实效。要着力改变“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在干好本职业务的同时,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全面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破解执行难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队伍建设,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提供坚强的司法公正保障。

  在市人民检察院,郑建军要求,要对照《若干规定》要求,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解决问题,严字当头,实处着力,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个载体和机遇,加强班子成员与广大党员干部的沟通交流,形成和谐共事的局面。要全力做好当前的各项检察工作,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团结意识,把全市检察机关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的新局面。要抓好当前,谋划长远,确保新一届班子开好局、起好步、后劲足。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胡宗智参加了市人民检察院的民主生活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得准,准备工作充分,符合中央、省委、市委和省院党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还对下一步我市检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新建分别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