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7地市各学历岗位薪酬排行 东营高学历者最吃香

关键词:岗位|薪酬|高学历

山东省岗位薪酬学历阶差17地市排名

  东营网讯 1月22日,记者获悉,近日,山东省本土权威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发布2016年山东省17地市各学历层次岗位薪酬排行榜,该报告通过对网站用户进行抽样调查,以企业能给予的岗位薪酬为基础,充分运用大数据统计从不同维度进行分析,得出17地市不同学历层次的薪酬情况。

2016年山东省学历层次与年龄的岗位薪酬分析

山东省岗位薪酬各学历层次涨薪分析

  调查针对硕士、本科、大专、中专、中技、高中、初中七个学历层次进行分析得出学历阶差,学历阶差是指各学历层次薪酬差额百分数,薪酬学历阶差最大的是东营市,为120%,我市硕士研究生岗位月平均薪酬为9903元。淄博、菏泽、烟台、莱芜和临沂几个地区的薪酬学历阶差相对较小。硕士学历最低薪酬为莱芜市(4166元),比我市低5737元。

  值得注意的是,东营市、聊城市、潍坊市三个地区的硕士薪酬都比较高,对高学历人才比较重视;济宁市、德州市、菏泽市三个地区的硕士薪酬和本科薪酬基本一致,硕士学历求职者不占优势。在中技学历薪酬中,滨州市最高。

山东省岗位薪酬学历阶差企业性质排名

  从薪酬学历阶差来看,外资企业最大,其次为私营企业,最小的为乡镇企业。外资企业最重视高学历人才,硕士学历在不同性质企业中获得的薪酬差别较大,本科、大专、中专学历的求职者在不同性质企业中获得的薪酬差距相对较小。 (记者 李喆)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