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给交通定个小目标:增加航班 建设高铁 发展公交

关键词:交通|目标|航班|高铁|公交

  1月22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市交通局召开。会议给2017年我市交通发展定下目标。

  据了解,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交通运输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一年。

  国家层面:环渤海高铁和京沪二线“天津—东营—潍坊”段列入铁路总公司“十三五”规划及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

  山东省层面: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确定,大力开展“两区一圈一带”提升行动,加快实施一批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际轨道等重大工程;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大路网、大港航、主枢纽,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布局,增强交通有效供给能力,交通发展迎来重大利好。

  我市层面:东营市被列为环渤海地区重要节点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迎来广阔空间;刚刚召开的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强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这个战略支撑,政府投资主要投向重大基础设施、重点民生项目等领域,以交通体系构建为重点,着力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五大项目建设美丽新东营

  公路方面

  2017年将加快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建设;协调推进长深高速延伸线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打通至省会济南的便捷通道;积极推动济东高速连接线、环渤海高等级公路、东青高速改扩建等前期工作;加快河广大道、庐山路南延、南二路西延、S507董集段改建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打通市域内断头路。另外,5个县区交通运输局还承担着各自县区的共19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

  港航项目

  东营港区:

  加快南防波堤建设,开工建设10万吨级进出港深水航道项目,推动25万吨级单点系泊码头及输油管线配套设施建设,完成12个10万吨级泊位行业审查工作。加快开通集装箱航线,建立与大连等港口的定期航班。

  广利港区:

  开工建设防波堤工程、航道工程,建成6个5000吨级通用码头,争取6月份达到通航条件。

  小清河复航:

  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民航项目

  2017年,我市将继续增开和优化胜利机场航线航班,提升辐射能力和服务群众出行的能力。加快跑道延长及配套工程建设,争取尽快建成投用,满足C919大型客机的试飞需求。加强与中国商飞合作交流,协调推进东营试飞基地建设,推动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努力吸引更多民机业务落户东营。积极发展通用航空,将通用机场建设、通航产业发展引进、通航产业园建设等纳入发展规划。

  铁路项目

  配合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天津—东营—潍坊”高铁和“济南—滨州—东营”高铁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加快推进黄大铁路建设和淄东铁路扩能改造。全面铺开东营港疏港铁路建设,积极推进广利港疏港铁路前期工作。

  管道项目加快东营港—广饶输油管道一期工程,争取上半年完工;加快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开工。协调推进青岛董家口港—广饶原油管道二期工程。

  紧抓安全准绳

  安全生产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就像“1”和“0”的关系,没有了安全生产,事业发展将一切归零。

  今年,市交通局重中之重的任务是切实深化危化品运输领域的综合治理。在2017年将加强源头管理,准确摸清危化品运输企业和车辆底数,查清融资车辆和挂靠车辆数量,建立企业档案、车辆档案。督促企业对车辆实时动态监控;做好强力推行车辆视频、电子运单和防碰撞系统试点工作。除此之外,市交通局将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评定企业等级,鼓励支持3A级企业发展壮大规模,限制2A级以下企业新增运力。同时,借鉴公安部门对车辆记分管理的办法经验,制定出台危化品运输车辆监督管理办法。

  4件实事 件件关乎民生

  新建改造农村公路。2017年市交通局将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00公里,改造危桥7座。建设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400公里。

  推进第三批网化示范县建设。2017年将完成东营区、河口区190.1公里的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

  加快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城区新增自行车站点18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3600辆。其中,东城新增自行车站点60个,投放自行车1200辆;西城新增自行车站点100个,投放自行车2000辆;垦利区新增自行车站点20个,投放自行车400辆。

  大力发展城市公交。中心城购置新能源公交车40台,建设改造公交候车亭100个,继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河口区投放纯电动公交车104台,配套建设候车亭和候车站牌,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0条。利津县购置新能源公交车50辆,建设公交站棚50个、公交站牌131个。 (记者 张振 通讯员 李海涛)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