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17年西城将新设公共自行车站点100个

关键词:公共自行车

  大众网东营1月22日讯 22日,记者从刚刚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2016年,东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2017年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从新建改造农村公路、加快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等方面,继续下大力气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改善民生,使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西城将新设公共自行车站点100个 投放自行车2000辆

  据了解,2017年东营中心城区及垦利城区将新增自行车站点18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3600辆。其中,东城新增自行车站点60个,投放自行车1200辆;西城新增自行车站点100个,投放自行车2000辆;垦利区新增自行车站点20个,投放自行车400辆。

  购置新能源公交车大力发展城市公交

  据了解,2017年东营中心城将购置新能源公交车40台,建设改造公交候车亭100个,继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河口区投放纯电动公交车104台,配套建设候车亭和候车站牌,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0条。利津县购置新能源公交车50辆,建设公交站棚50个、公交站牌131个。

  新建改造农村公路及生命防护工程

  2017年计划投资2.3亿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00公里,改造危桥7座。投资2000万元,建设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400公里。

  推进第三批网化示范县建设

  2017年计划投资1.35亿元,完成东营区、河口区190.1公里的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6年东营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已经达到9098.24公里;东营港货物吞吐量突破4300万吨,连续5年增长超过25%;水路客运量26.88万人次,同比增长3.9%;民航旅客吞吐量达到38万人次,同比增长18.8%。立体大交通体系逐步完善,支撑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民生工作取得丰硕成果,2016全年新建改造农村公路400公里,改造危桥10座,建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563.4公里;交通扶贫精准高效。投资2636.8万元,帮助全市31个贫困村建设村内道路46.01公里。建成8个贫困村客运招呼站;全市增加新能源公交车216台,新增和优化公交线路16条。利津组建了公交公司,历史上没有公交的问题得到解决。中心城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140个,投放自行车2800辆;新建改造公交候车亭105个,加密东西城主要线路班次138个;开发了手机APP软件,搭建了乘客导乘信息化平台。利津县长途客运总站完成主体工程,多年来没有汽车站的问题即将解决。广饶县被确定为全省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公交换乘车站完成主体工程。(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李海涛)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