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莫大意 消防安全宣传走进利津县凤凰社区

关键词:春节|消防|安全|进社区

  东营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社区消防工作,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社会化消防工作的深入开展,利津县消防大队联合利津县政法委、利津县安监局、利津县城区管委会、利津县城区派出所及消防志愿者深入利津县凤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确保将实用的消防知识送到居民手中,宣传人员精心准备了各类消防宣传资料,涵盖典型火灾案例、日常防火常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家用天然气、电热器、烤火炉取暖设备的防火措施、住宅楼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家庭火灾隐患自查等内容。同时,消防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讲解节日期间需要注意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扑救、逃生等内容,并有针对性地提醒居民烟花爆竹燃放、聚会、旅游、住宿等多场景下的安全事项,扩大消防宣传面和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消防、遵守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确保居民能够平安欢乐过节。

  “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了,很多居民在过节的时候往往会忽视安全问题,今天通过咱们消防志愿者们前来查隐患、讲知识,提供细致周到的宣传服务,大大弥补了居民在安全意识方面的缺失,也是我们社区居民在节日前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礼物。”社区工作人员对开展的此次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居民也纷纷为贴心的宣传行为点赞。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