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东营人拍的微电影获了金鸡百花奖

关键词:微电影|金鸡百花奖

  东营网讯 1月19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活动在西安临潼举行,由咱东营人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43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优秀作品”,摘得全国大奖,也是东营首部获得金鸡百花奖的故事类微电影。

  “作品能得到全国专业比赛的认可,感到很荣幸。”1月20日,记者联系到负责本次微电影拍摄的导演李星灼,了解了电影拍摄背后的故事。李星灼介绍,该影片于2016年6月份拍摄,前后经过一个多月时间制作完成,演职人员全部为孤岛采油厂职工。影片以第三人称为视角,以一个年轻女孩为切入点,讲述了四十多年前孤岛的第一批拓荒者扎根孤岛、建设孤岛、奉献孤岛,并且后辈在此基础上将这种精神延续传承的故事。影片艺术指导孟辉向记者介绍,剧组成员大多是从小就在黄河入海口长大的80后年轻人,对这方水土有着特殊情感,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去描述这种情感,以艺术化的形式记录展现孤岛地区的拓荒史。

  据悉,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和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被外界誉为“中国奥斯卡”。《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是东营首部获得金鸡百花奖的故事类微电影。 (记者 李长莲)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