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我市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治理行动

关键词:即日起|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治理

  东营网讯 1月19日,记者获悉,近日,市旅发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即日起至4月在全市组织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据了解,“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严打低价产品,遏制“不合理低价游”势头;严查合同签订,切断“不合理低价游”链条;严管购物场所,堵住“不合理低价游”源头。

  整治期间将制定旅游团队日均最低消费参考价及旅游产品诚信指导价。清理、查处和关闭一批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发布不合理低价游信息的旅游网站和广告。打击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

  同时,严厉查处组团社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费用,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等行为。严厉查处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不按照包价旅游合同和委托合同提供服务等行为。

  市旅发委及各县区旅游局公布“不合理低价游”投诉举报热线,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提供“不合理低价游”的线索,并开展督查检查和媒体记者、社会监督员暗访调查两种方式,对旅行社、旅游购物场所、自费旅游景区和演艺场所等市场主体进行执法检查。对投诉、举报和随机抽查中发现的“不合理低价游”线索依法查处。

  另外,曝光一批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典型案例。将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接,并定期公布。(记者 任辉)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