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杯"第二届中学生网上即时作文大赛今日颁奖

关键词:中学生|作文大赛|颁奖

来自东营市实验中学的陈知训同学发言。

来自利津县第二实验学校的乔佳一同学发言。

获奖的同学上台领奖。

东营市实验中学马文老师发言。

家长代表陈英艳女士发言。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东营网讯 1月15日上午,“青岛银行杯”东营市第二届中学生网上即时作文大赛颁奖座谈会在东营日报社三楼会议室举行。东营日报社领导和青岛银行东营分行领导,以及在本次作文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及他们的指导老师、家长以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颁奖座谈会。

  “青岛银行杯”东营市中学生网上即时作文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是在总结历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经验的基础上,让作文比赛搭上网络“顺风车”的新颖尝试。本届作文比赛与首届相比,社会知名度、参与度和影响力都大大提升。2016年12月10日上午,全市共有5500余名初中在校生参加了网上在线初赛环节,经过专业评委会公平、公正、严格、审慎的评选,共有110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2016年12月24日,决赛选手在东营日报社三楼会议室参加了现场纸上决赛,最终共有36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喜获奖项。同时,大赛还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4名,优秀组织学校4所。

  颁奖座谈会上,各位获奖学生都结合自身实际跟大家分享了各自在阅读和写作方面的经验心得,他们的指导老师也谈了各自的经验和感受。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陈知训同学和乔佳一同学还分别朗读了自己的决赛作文。陈知训同学的决赛作文题目为《我愿溯迎花海而上》,作者从“花”入手,通过列举各种花的品性、特点,以花喻人生,富含哲理,文章旁征博引,语言简朴中又不失深刻,是一篇可读性很强的佳作。乔佳一同学的决赛作文题目为《我愿再吃一顿奶奶做的饺子》,文章饱蘸深情,从一件件平实又感人的小事入手,字里行间满是对奶奶的怀念,引得现场不少家长、同学感动落泪。此外,陈知训同学的妈妈陈英艳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平日里自己在教育孩子尤其是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写作习惯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生动详实,在座不少家长听后纷纷感慨受益匪浅。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在《黄河口晚刊》、《东营网》、《东营通》以及东营网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陆续刊登优秀获奖作品。(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